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建共建推动供销、银行、保险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25 15:06 来源:机关党委

——市供销总社和广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联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共建

为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4月23日上午,广州市供销总社、广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联合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隆重举行“重走百年初心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共建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发挥各方优势,推动供销、银行、保险更好服务广州乡村振兴工作。

广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友青同志致辞,指出,广州市供销总社、广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人寿寿险和财险广州分公司联合在广州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拉开供销、银行、保险携手推进乡村振兴党建共建活动序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广州起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争精神,务实进取、敬业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使命。

四个单位的代表分别签订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共建协议》。四方表示将定期开展党员联学、阵地联建、活动联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三农”优势,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吴尚伟同志领誓,100名党员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大家一起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张太雷等革命先烈英勇奋战、流血牺牲、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深刻感悟建党初心和使命,缅怀先烈,汲取力量。

为将党建共建活动做实做出成效,在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了广州市供销社—广发—国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就推动供销与银险战略合作,共同服务乡村振兴进行座谈,提出了通过搭建“金融+保险+供销”服务平台,定制普惠性金融服务,建设“智慧供销”,提供综合化保险服务,探索农产品销售新模式等一系列举措,强化四方合作交流,因地制宜定制个性化产品,深化服务“三农”效能,以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共同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共建共赢。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探索“供销+金融+保险”助力乡村振兴搭建了平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是党建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为发挥供销优势,汇聚金融资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活力。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