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从化区供销社多措并举抢抓农时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26 17:30 来源:从化区供销社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从化区供销社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依托城郊供销社、鳌头供销社,备农资、赶农时、送农技,抢抓节点投入春耕备耕农忙中。

一是健全农资保供链条,放心农资提前储备。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依托城郊供销社深入实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储备,加强农资市场监测和研判,摸清春耕用肥用药需求变化,优化农资结构,加大环保高效优质商品比重,提前采购充实调整库存,稳定农业生产资料质优价稳,确保不脱销、不脱档。成立的广州市城供农资经营有限公司,作为“2024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保供重点企业”,从进货源头入手严把进货关、质量关,严防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健全完善购销台账,确保产品的可追溯性,真正让农民买到“放心农资”,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春耕期间共储备化肥1200多吨、农药100多吨。

二是做实春耕服务网络,托管服务下沉一线。抢抓农时托管耕作,提前掌握托管种植需求和实施面积,主动对接种子、农资化肥供应商,统筹农资、农机资源,整合农机作业力量,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科学种植。主动下沉进村与村委对接沟通,充分调动村委和村民参与土地托管的意愿,宣传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订单种类,推进打造470亩供销社水稻示范基地,全程使用机械化耕作,提高农业机械化进程。春耕期间,已筹备12000盘秧苗用于水稻春耕播种,出动农机15台次,田间指导16人次,对近300亩待耕土地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三是畅通农技服务终端,科学种植直达群众。发挥村级供销社农资直营店一线网点服务优势,针对农民春耕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问题,提供“坐诊”式答疑解惑,安排10多名庄稼医生活跃田间地头现场“问诊”,实现“对症下药”,解除农民群众对农作物疑难杂症的烦恼。同时通过举办农资农技推广会、荔枝控梢促花管理技术培训班, 为农户讲解种植过程中化肥农药使用的技术要点及重要性,开展测土配方、浇水施肥用药等农技培训,指导农民、种植户科学合理施肥用药,受益群众2500多人次,为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供销社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百千万工程”实施,主动服务和融入农业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供销社在服务“三农”流通网络优势,织密区、镇、村三级流通服务体系,扎实抓好农资保供、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赋能农业生产新质生产力。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