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增城区供销合社强化“三个突出”为抓手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5:22 来源:增城区供销社



今年以来,增城区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从强化“三个突出”为抓手,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为目标,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管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隐患发生,切实保障全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增强思想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紧紧把握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和特点,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结合供销社系统行业实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深化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线上通过微信、短信、电子屏等载体发送警示信息,线下通过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宣讲等活动,强化安全生产防护意识。在春节前后,转发区安委办、区消安办相关宣传链接36条次;发送警示信息111条次,深入各网点开展现场宣讲219间次;全系统观看复工复产警示片45人次,观看十类案例视频45人次,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观看16人次,切实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基层,做到安全思想不松懈,安全管理不放松,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二是突出主体责任,强化统筹部署。坚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原则,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安全生产部署,严抓控制目标管理,进一步明确隐患排查、应急值守、宣传教育、复工措施等有关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稳步开展在春节前后,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研究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措施,先后印发《增城区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期间消防安全专项夜查行动及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穿企业生产始终,保持高压管理态势,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防线。

三是突出隐患排查,落实监督管理。坚持源头治理,以隐患排查整改问题为导向,以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管为抓手,落实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贯穿始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工作,努力构建群防群治常态化管控新格局。在春节前后,严格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控,盯紧本系统的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所属物业房屋、商场铺位、废品回收站、加油站、农资农药店等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全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267人次,检查网点638间次;督查组出动督促检查13次,出动人员33人次,检查网点数29间次,发现五级低风险隐患1处,整改落实1处,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无遗留安全生产隐患,全面落实“闭环”管理,把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在基层,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监管防线。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