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白云区供销社开展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同堂听课”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4 14:42 来源:白云区供销社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日前,白云区供销社组织开展白云供销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同堂听课”安全培训活动。白云供销系统职工、社有物业经营租户、再生资源合作经营企业线上线下共187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区供销联社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强调各企业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在复工复产前必须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复工复产“七个一”要求,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坚决守稳守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

随后,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等通知文件精神,指出春节后复工复产需要注意安全事项要求各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弦”,全面排查和消除“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各经营业户要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管理机制,并宣贯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重点强调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消防安全职责和义务责任,讲授了安全管理“三不违”原则、安全事故概念和分级标准、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等安全生产知识,并就日常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剖析讲解、提出安全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增强白云供销系统职工和社属物业各经营业户、再生资源合作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排查和应对能力,为新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