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番禺区供销社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9 11:15 来源:番禺区供销社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河南南阳重大火灾和江西新余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新春佳节,在春节前后,番禺区供销社开展了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番禺区供销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重要原则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成立了四个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组长的春节前后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点、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社有老旧物业建筑、冷链物流设施。一是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要求烟花爆竹零售点在做好销售服务基础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烟花爆竹储存药量必须保证在许可范围内,严禁超放、超存,销售过程中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登记台账等;联合区安委办、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有关镇(街)深入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督导检查“铁拳”行动,检查可能非法藏匿烟花爆竹的香烛店、杂货店、超市,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实施“地毯式”排查、整治。二是走入老旧物业建筑,对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电器使用、明火使用、货物堆放管理、消防通道进行仔细排查,存在风险隐患要立行立改。三是检查商场超市,要求做好节日货品供应的同时要牢记安全措施落实,灭火器、消防水泵等相关设备设施做到定期检查,确保安全设施完好有效,消防通道要保持畅通。四是检查辖内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要求回收企业负责做到年前“货尽出清、人走断电”,时刻注意用电安全。

下一步,番禺区供销联社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安全生产每天都从零开始”的危机感,从严从实、毫不放松继续盯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供销系统安全防范形势稳定向好。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