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心系安全 护佑生产——番禺区供销社扎牢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篱笆”

发布时间:2024-02-29 09:48 来源:番禺区供销社


番禺区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河南南阳重大火灾和江西新余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盯紧盯牢风险隐患,扎牢安全生产“篱笆”。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春节长假结束,企业、个人易患“假期综合征”,各种设备仪器也因“久疏战阵”而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因此节后复工复产往往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期。节后,区供销社迅速组织召开全社系统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会议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全面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七个一”工作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基层单位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行业从业者,全力保障“开年即开工”“复工安全两不误”,为全社系统提供平稳开局的安全环境。

二、加强排查整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抓出成效

番禺区供销社要求各基层单位在辖区范围内组织一次安全排查和整治行动,及时统计和掌握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复工复产情况,摸查各类经营网点的复工复产营业底数,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底册清、情况明。对已复工的经营网点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跟踪复查一处。

三、加强宣教,开展复工复产培训

对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人流密集场所的从业人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特别是春节假期后,各类经营场所有可能新招聘一批员工,要求叮嘱各负责人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务必熟练掌握和使用各类安全设备设施才可上岗作业。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的特种设备叉车、风电焊等操作人员必须做到持证上岗。要关注动火作业,注意用电安全,严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室内或充电,及时清理老旧电线。

四、防范风险,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要求各基层单位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安全防范抓在经常。要求有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基层供销社盯紧再生资源回收站点露天堆放货物问题,与所在镇(街)有关部门加强业务联系、沟通协调,积极协助安全检查。要求烟花爆竹零售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烟花爆竹储存药量必须保证在许可范围内,严禁超放、超存、超经营范围,销售、储存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登记台账。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