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增城区供销社召开全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11:56 来源:增城区供销社


202425日,增城区供销社召开全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战略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表彰区供销社系统2023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部署2024年改革重点工作,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担当,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增强供销社发展基础和综合服务实力,加快将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服务平台,努力为增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区供销社机关全体人员、所属各企业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共67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供销社机关各科室汇报2023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君慧作题为《聚焦体系创新驱动 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为全面推进区供销社“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新动能》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深化综合改革、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农副产品流通、城乡综合服务、风险防控化解、从严治党治社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增城区供销社在综合改革和为农服务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热点、难点、短板问题以及深层次矛盾,从强化政治引领、重点领域改革、项目驱动战略、主责主业功能集成、改革发展执行能力等五个方面作为切入点,部署2024年改革发展重点任务。会议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举行先进单位授牌仪式,激励所属各企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全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决胜“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增城区供销社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着重从五个方面深化综合改革: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履行助农使命担当。坚持党对供销合作社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社,以党建促社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

二是坚持改革导向,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综合改革目标和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继续推进供销社双线运行机制、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社有企业改革、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综合业绩考核等一系列重点任务高质量落实,着力解决政策性亏损挂账和职工历史欠账问题,依法处置僵尸企业,依法化解企业历史债务,维护全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实施项目驱动,提升发展承载能力。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意识,继续谋划一批立社、兴社、强社核心项目,优先安排基础性、引领型、集成化具有“造血”功能项目,努力推进区可回收物分拣处理中心、区农资储备配送中心、农产品初加工中心、农产品直供配送中心等重点项目,补齐“三农”领域服务短板,做大做强主营业务,增强为农服务综合实力。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为农服务功能。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科技赋能,加快农资农技、冷链物流、农产品流通、再生资源回收等领域经营模式转型、服务功能升级、管理机制创新,开拓新技术育苗、农产品检测、农业机械服务等科技型服务功能,提升为农服务科技水平。

五是深化组织创新,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兴社、人才强社战略,继续深化所属企业“三项制度”改革,推进组织人事工作创新,完善配套管理运行机制。加强教育培训,赓续供销文化,打造供销特色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开创增城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