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白云区供销社与高校携手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百千万工程”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2024-01-18 17:44 来源:白云区供销社



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发展,凝聚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白云区供销社属下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与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和计算机学院在南岗村农趣园共同举办“校社”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劳动教育体验课程。

在签约仪式上,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和计算机学院三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农趣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旨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劳动教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揭牌仪式后,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程在农趣园拉开序幕。50余名师生深入田间地头体验粉葛收割等农业劳作,感受丰收喜悦。在白云供销“三农”服务人员的指导下,老师、学生们撸起袖子、拿起铁铲锄头,有的割粉葛藤、有的挖泥土,大家互相配合,其乐融融。“哇!你看!好大的粉葛!”当学生们看到深藏在泥土里的“宝藏”后,不禁大声欢呼起来。

下一步,白云区供销社将积极实施“百千万工程”,聚焦服务“三农”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农趣园作为农耕科普园地的作用,让劳动实践教育融入学校的特色课程中,为乡村振兴注入青年力量。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