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增城区供销社主动打好“服务牌”多措并举助销香蕉解农忧

发布时间:2024-01-12 14:35 来源:增城区供销社

日前,受北方寒潮天气影响,增城区派潭镇旧高埔村、朱埔吓村、黄岗头村等几十户农民种植300多亩香蕉出现冻伤情况,若不及时将香蕉销售出去,极可能在短时间内会烂在地头。

增城区供销社从派潭镇农办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各基层供销社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上门为农服务,对接派潭香蕉种植户和销售市场,多措并举打通销售渠道,千方百计帮助农户销售香蕉。增城区供销社业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区各级供销社工作群,统筹发动各基层社、流通企业对接流通资源,积极联系各大型收购商和寻求其他区供销社帮助。派潭供销社深入到种植基地,详细了解派潭镇香蕉受灾情况、香蕉市场需求和市场售价等信息,并及时汇报和对接相关信息。在香蕉种植基地,低温寒潮气候导致部分香蕉已严重冻伤,品质非常差失去市场价值;同时近期香蕉市场价格较低等因素,香蕉收购业务较难开展。三江供销社发挥助农服务平台功能和客户资源优势,在低温严寒天气连续奋战,多渠道寻找客户,带领深圳、东莞等地的香蕉收购大客户前往派潭镇,帮助当地农户销售香蕉2万多斤,最大程度上减少农户损失,得到派潭镇政府和香蕉种植户一致好评。

接下来,增城区供销社将坚持以农民生产需求为导向,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围绕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为农服务上下足硬功夫,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积极打造“为农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期供销社新面貌新担当,真正体现新时期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