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白云供销强化物资保障 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15 20:25 来源:白云区供销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云区供销社针对广州近期出现的本土疫情反弹情况,立足供销系统自身实际,发挥流通网络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防疫保供各项工作,确保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为防疫工作打下“定心针”。

及早部署,制定重要物资供应预案

自广州市多区域调整疫情防控级别以来,白云区供销社立即组织三农工作队伍按照早谋划、早筹备的工作思路,通过制定保供稳价工作方案,统筹做好防疫期间市场供应,依托34家系统内的服务平台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链接重点涉农企业,建立“一日一报”制度,掌握可供物资的实时动态信息。目前,白云区供销社系统蔬菜日保供量326吨,米面粮日保供量57吨,猪肉日保供量15.75吨,禽、蛋日保供量13.3吨,水产品日保供量5.1吨。

多措并举,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一是建立应急物资供应储存点。通过利用自有物业,与禾家助农馆共同建立合理充实、种类齐全的物资储备体系,以保证在突发状态下,储备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应急储存点已存面制品1000箱、大米500袋、饮用水3700件、油400桶等物资,白云区供销社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物资筹备种类及数量。二是确保系统内种、养殖基地生产供应稳定。以“云备耕”“云指导”的方式,为区内各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生产基地提供生产作业指导,并掌握具体生产情况、数据,保证防疫工作期间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

为做好疫情期间保供工作,白云区供销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实际工作当中,举全社之力,克服人手不足困难,加班加点不遗余力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