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广州古玩城举办“五一非遗欢乐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1:35 来源:广州古玩城

五一”假期,广州古玩城非遗工作站在门前文塔广场举办“非遗欢乐淘”展演展示活动,工匠传人、文创新秀齐聚广州古玩城文塔广场,为街坊群众展示老西关的非遗魅力,亮点纷呈。

传统旗袍水上巡游

来自旗袍艺术团的一众佳丽,相邀穿上旗袍,乘坐荔枝湾游船进行巡游表演。市民街坊不仅可以一起打卡合影留念,又能共同泛舟游览,领略最地道的西关风情。

获奖作品竞相展示

活动期间,包括采用难得一见非遗点翠技艺制作的金奖作品《古典首饰》、银奖作品《色·戒》等非遗新作同台展示,加上传承人从旁介绍,让观者通过工匠之手,穿越岁月,一饱眼福。

传统锤打铜艺试身手

当下特别红火的手工锤打铜艺也现身活动现场,全套的打铜工具摆列开来,有兴趣的街坊群众都忍不住上前一试身手。

工美大师现场教路

非遗离不开传承,广州古玩城非遗工作站坚持“传承、创新”理念,开设非遗小课堂,不定期推出非遗技艺宣介课程。本次活动,国家(一级)高级技师、省高级工艺美术师、广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刘建华,现场授课教徒,引得有心学习的街坊群众纷纷加入进来。

广彩传承人献艺“吸粉”

特邀广彩工艺美术大师、“2018100名最美羊城工匠”舒智敏到场献艺,引发一众街坊围观,在互动交流中,精致的非遗广彩瓷绘艺术,翻起了老街坊对传统技艺的美好印记。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