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花都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供销联社“三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1 来源:花都区供销社

  4月27日至30日,花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永生带领区农业农村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气象局、区邮政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到花东镇和赤坭镇专题调研区供销联社“三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达花东镇利农村,参观花都区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该平台是由花都区供销联社牵头、花东供销社和广州市绿植农业有限公司承建,平台内设产品展示竞价区、生产资料交易区、村邮站、农村电商服务区、技术推广中心、溯源检测站、气象站等服务功能区域,主要围绕绿萝种植特色产业,以“平台+合作社+公司+农户”模式运营,帮助农户增产增收。调研组还参观了平台周边的绿萝大棚种植基地,深入了解平台在推动本地绿萝种植工厂化、电商化、标准化方面的作用。

  接着,调研组到赤坭镇供销社国泰助农服务中心、国泰村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以及中国热带科学院广州实验站调研。国泰助农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480m2,围绕当地特色农产品,提供农资农技、再生资源回收、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等生产生活服务;国泰村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则以农村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链接各方资源,提供长者服务、青少年服务、再生资源回收服务、农资农化服务等综合服务;中国热带科学院广州实验站主要种植西瓜、葡萄、可可、香草兰等热带作物,并为农户提供农技指导服务。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充分了解了中心为“三农”服务的具体情况。

  最后,在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详细听取了区供销联社关于“三农”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徐永生副主任强调,区供销联社要继续完善平台(中心)核心服务功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合作,通过整合各类涉农服务资源,尽快形成有效衔接上下游产业、形式多样、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助农服务网络,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切实的服务。

IMG_20210427_152342

IMG_20210427_162121

IMG_20210427_165304

微信图片_202104301416364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