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小鲜驿站”圆满完成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5 来源:农产品公司

  春节期间,因疫情防控要求、留穗过年人员采办年货需求增加等多项因素叠加,猪肉、蔬菜、鸡蛋等热门商品面临季节性、阶段性需求增加和交通运输配送压力。农产品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春节期间“菜篮子”工程,在市供销总社的指导下,围绕“保供稳价”目标,公司旗下“小鲜驿站”社区超市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线上线下相结合,多项举措积极落实节日市场供应,主要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保持市场价格总体稳定,重要民生商品做到国家发改委要求的“四个确保”,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春节消费需求,为城市保价稳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春节期间市民置办年货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落实“保供稳价”。为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及群众就地过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根据市政府近期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物资和能源保障工作会议的指示要求,按照市供销总社《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指引,农产品公司分别于1月19日、1月30日召开了2021年春节前保供稳价专题会议,明确了春节期间的保供稳价和防疫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州市供销社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关于实施2021年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穗农产〔2021〕4号)、《广州市供销社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关于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穗农产〔2021〕5号),严格按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保供稳价”。一是成立专班小组,指挥、组织、协调、监督全公司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提前谋划部署,目前公司各门店已持续加大春节备货量,做好筹划部署,紧紧围绕“保供、稳价、防抢购”三个主要目标,与供应商、生产种植基地密切购沟通联系,做好春节期间粮、油、肉、菜、禽、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保证充分保障市民春节购物需求;三是强化防疫措施和检测预警,对所有门店进行全覆盖式的全面检查,落实防疫方案,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加强对商品市场供求、价格的预警监测,搭建货物供应应急办法,做到有效防止恐慌性抢购。


各种生活必需品储量充足


  不忘初心,做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春节价格调控期间,“小鲜驿站”的粮、油、肉、菜、禽、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充足,并积极组织开展“农超对接”,实行农产品直接从“田头”到“摊头”。另一方面与梅州、清远、湛江、阳江等生产基地及大型肉联厂对接,确保春节期间货源不断,新鲜优质,足量供应。

春节期间物价调控品类共29个

  按照《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农副产品价格调控的通知》要求,“小鲜驿站”共29个商品参加价格调控,其中19个品类蔬菜类平均价格在3.23元一斤,比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下降15%-18%,猪肉类平均价格比市场平均价格下降5.4%,其中上肉价格在27.28元一斤,比市场平均价格下降5.43%,大米、食用油、鸡蛋比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下降5%-6%。

  在春节期间,“小鲜驿站”总销售额1149.89万元,其中生鲜类销售额207.03万元,粮油类销售额188.44万元。每天仓库储存的肉菜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保持在80吨左右,同时带动贵州、梅州、清远等帮扶地区特色助农产品销量共276.39万元,带动年货销售共477.94万元。

  严把食品安全关,让群众买的放心吃得安心。农产品公司强抓食品源头监管,保证“小鲜驿站”商品的可追溯性,并对所有生鲜蔬果进行农残检测,所有冷冻食品、进口食品上架前必须通过核酸检测,为广大消费者吃到健康、绿色的生鲜食材及食品保驾护航。


小鲜驿站线上+线下设“云上花市”

  “线上+线下”同欢庆,就地过年年味不打烊。为丰富市民就地过年节目,新春期间,“小鲜驿站”门店和线上商城还推出了各种欢庆促销活动。为助力推动花市上云,农产品公司打通了“线上+线下”年宵花销售渠道,让市民云上逛花市,让花农开心过大年,网上商城设年花专区,方便市民采购;紧抓市民年货采购的需求设网上年货节;线下门店举办让利打折、满减特惠等跨年迎新促销活动,配套“春节不打烊”“春节也送货”配送服务,让广大市民“买年货”“赶大集”,第一时间感受“小鲜驿站”的满满年味。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