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白云区供销联社提供废弃年花年桔资源化回收处理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0 09:56 来源:白云区供销联社

  新春佳节购买年花年桔,是市民的传统习俗。一直以来,年后废弃年花年桔都由城管系统负责处理,由于年花年桔处理时间集中、数量大,在给城管环卫系统带来极大运载负担的同时,也极易混入生活垃圾而造成资源浪费。2021年,白云区供销联社通过整合领办的燊之源罗汉松合作社,指导开展废弃年花年桔(花、盆、泥)的分类资源化处理,切实配合城管局推进细分领域城市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改造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基地。整合领办的燊之源罗汉松合作社资源,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建立废弃年花年桔花、盆、泥三类堆放区域,配置绿枝、废木破碎机器,设置路标指引标牌等,将其改造成一个可对接全区废弃年花年桔的回收处理基地,全面对接全区镇街90个年花年桔临时堆放点,形成全区年花年桔回收处理闭环。

  二是推进年花年桔资源化处理。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指导燊之源罗汉松合作社做好废弃年花年桔分类资源化处理。通过将回收的年花年桔枝叶、废木破碎连同花泥一起堆肥,实现年花与花泥的循环利用;通过回收并重复使用完整的年花年桔花盆或将破碎的花盆运送至废塑料或建筑垃圾等利废企业,大量减少花农花盆购买开支,实现年花年桔资源化回收利用。

  三是打通年花种植、销售、回收处理服务闭环。近年来,白云区供销联社通过领办基层合作社开展年花种植、打造线上花卉销售网站、开展花卉直播销售活动等形式深度介入花卉产、供、销工作,此次更是充分结合服务三农和再生资源管理两项职能,通过实施废弃年花年桔回收处理,打通花卉种植、销售、回收、处理服务闭环,为今后开展大株花卉上门回收等精细化城市垃圾分类服务提供可能。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