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黄埔区供销联社做好春节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09:01 来源:黄埔区供销联社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疫情常态化下春节物资保供工作,黄埔区供销联社以助农服务中心和花市商品联展为依托,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做好春节物资保障供应工作。

  一是积极谋划,合作联动落实春节保供。为做好春节物资供应保障工作,黄埔区供销联社立足本区实际,及早谋划,联合市供销总社和黄埔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贸促会、龙湖街、迳下村等单位,整合资源,层级联动,组织市供销总社下属企业、区内相关企业和村民种植生产大户等,做好春节应节物资、农资种子等保供工作。

  二是立足实际,开展春节保供特色活动。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因地制宜落实保供工作。2月9日、10日,在黄埔区迳下村举办“迳下静美”首届生态年货节,共设年货摊位、特色农产品、食过返寻味、农技种子咨询等摊位12个,组织市供销总社下属农产品经营公司、宝生园、番禺区渔珍水产品专业合作社和区内农产品种植大户、本村村民参展销售。销售的商品既有海鲜、鱼干、瑶柱等海产品干货,农家走地鸡、稻香鸭等广东特色农产品,市社自有品牌“小鲜驿站”的百香果汁、老姜茶、沙琪玛,也有村民自主制作和销售的蜂蜜、番薯、柠檬、菜干、剑兰花、迎春糖果等食品,也未雨绸缪开展春耕农资农技、种子等咨询服务,吸引了数百名村民前来参与活动和购买年货,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同时,也组织宝生园参加中新广州知识城花市商品展销会。

  三是运用科技,“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年货节、商品联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采取“线上”下单销售和“线下”展示销售相结合的方法,同时迳下村助农服务中心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介绍助农服务中心服务项目和迳下村特色精品村建设情况以及当地的美景美食等,现场直播受到众多网友的欢迎和点赞。

  本次活动是融迎春文化、助农服务、市集采购和生态展览于一体的助农年货采购活动,不仅丰富了迳下村村民的新春生活,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的采购年货平台,提高了当地农户的经济收入,同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展现了迳下村优美静谧的生态旅游环境,提升了迳下精品村的知名度,是黄埔区供销社加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拓展服务领域的特色举措。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