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市森晟公司开展全要素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08 08:46 来源:市森晟公司 麦永权

 2020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市森晟公司根据企业经营管理物业类型多且分散、疫情影响致租户员工流动性大等经营特点和安全生产形势,针对潜在各类风险隐患,紧紧围绕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特种设备、汛期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重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司属各管理处按照物业和经营特点因地制宜分类开展了防汛、电梯应急救援以及消防应急疏散等一系列的安全应急演练,打好安全演练“组合拳”。

 在司属森晟商务大厦、日杂山村仓库等靠近江边或地势相对较低的物业,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模拟珠江水位上涨、水漫堤围出现进水险情,串联起组织指挥、人员撤离、抗灾抢险、应急救援等内容,训练多岗位联动抢险的综合应急能力;在陶乐大厦、广日大厦等写字楼物业,为检验物业电梯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和准确处置电梯事故,组织开展了电梯故障困人应急处置演练,模拟电梯事故的发生、发现、报告、救援等流程,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措施得当,检验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此外,还针对森·空间(建基店)、森晟商务大厦、京果华园仓库等人员密集或货物集中存放的物业,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在开展演练的同时,还针对租户员工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结合演练前的学习动员、演练后的点评开展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将演练与安全知识宣教相结合,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其中,提升了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

 “演练”就是“实战”。通过强化应急演练,将演练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推动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与推动党员干部和职工队伍作风建设相结合,以练备战,检验了队伍的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达到了以演练“强意识、增技能、严纪律、保安全”的目的,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2.jpg1.jpg5.jp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