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天河区大件垃圾收运处理中心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4 来源:东圃供销社 戴淑敏

7月1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龙带领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三组,到天河区大件垃圾收运处理中心检查我区大件垃圾收运处理情况,区供销联社党组书记朱焕周、副主任吴小妹等陪同。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听取了东圃供销合作社主任刘岳对大件垃圾收运处理中心运行情况的介绍。天河区大件垃圾处理项目作为天河区委区政府的一项民生实事,由天河区商务金融局指导,天河区供销联社负责组织实施,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引入市场运作模式,2019年11月启动建设,今年1月初投入试运营,3月正式投产运营。2020年上半年,大件垃圾收运处理中心已全面对接天河区21个街道开展收运处理服务,截止至6月底累计收运处理大件垃圾1850车。目前中心场内设置了合理的功能分区(包括卸载区、拆解区、压缩区、堆放区、生活区及行政办公区),大件垃圾的资源化处置是整个收运处理体系的关键环节,后端处理环节将对收集到的大件垃圾通过分类、分选、破碎、压实等工艺过程,从中分拣出废金属、废海绵、废木材、有毒有害等垃圾,使大件垃圾在单体分离或分成适当的大小的过程中实现90%以上的垃圾减量和废旧物资的重复利用,残余的10%固废由城管环卫部门负责处理,形成一条“前端收集——中端运输——后端处理”的产业链条。2020年预计年回收处理大件垃圾4800车以上,实现垃圾减量超过7.7万立方米。

 陈少龙副主任对天河区供销联社可回收物回收处理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突出可回收物回收处理项目的公益属性,通过强化环卫收运和资源回收两网协同,切实解决天河区大件垃圾处理难的现实问题,提高大件垃圾回收处理效率和覆盖率,助推垃圾分类深入发展,为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做出积极贡献。

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1.jpg垃圾分类专项检查2.jp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