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番禺区供销社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0-06-28 15:25 来源:番禺区供销社 温敏婷

 根据国家、省、市、区安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番禺行”活动的部署与安排,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6月以来,番禺区供销联社在全社系统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全面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番禺区供销联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制定下发了《2020年番禺区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番禺行”活动方案》,成立由区供销联社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督促部署“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番禺行”活动抓落实,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系统干部职工齐参与,层层抓落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形成了上下齐学、人人尽知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二是领导带头讲课,强化安全意识。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炳华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基层企业积极推进,至6月22日全社系统共开展了6场“安全生产大讲堂”宣讲活动,累计284人次参加。围绕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宣讲活动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通过观看事故案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紧从实持续深入推进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风险防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是深入排查整治,维护安全势态。结合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番禺行”活动,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系统各基层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通过单位自检、分组互检的形式,全面检查各单位日常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