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番禺区供销社系统勇担社会责任减免租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0:46 来源:​番禺区供销联社 温敏婷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风险应对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济冲击较大的实际,番禺区供销联社及下属基层单位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扶持实体经济的要求,克服自身身处改革发展艰难时期的困境,从社会大局和企业责任出发,担当作为,主动给社有物业的承租户减免租金,以实际行动支持130多个承租供销社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摸清实情,研究对策。参照各级政府出台的国有企业减免租金相关政策,区供销联社迅速开展调查摸底,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多次深入系统内各承租物业了解租户受疫情影响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社有物业承租户租金减免实施方案。

 二是实事求是,分类减免。针对承租户经营行业类型和所处区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承租户减免二、三月份的租金。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交租的企业或个体承租户,鼓励其尽快复工复产的同时,除减免租金外,允许其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推迟缴交租金。经统计,全供销社系统共减免承租户租金、费用约380万元,有效减轻企业经营压力。

 三是关心帮扶,共渡难关。区供销联社各安全生产和再生资源管理小组迅速对系统内出租物业、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百越商场等开展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对经营者安全生产和防疫防控教育培训,关心和了解经营者遇到的困难,给予多方位的帮扶指导,落实经营场所测体温、戴口罩以及消毒等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和疫病防控两不误。

 番禺区供销社系统在这个特殊时期以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全力防控疫情,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为促进番禺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做贡献,展示了供销社的担当作为。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