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小鲜驿站”总在你身边——农产品公司党支部疫情期间助力“菜篮子”保障供给

发布时间:2020-02-24 15:18 来源:农村流通部门

 市供销总社农产品经营公司下属的19家“小鲜驿站”社区生活超市,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菜篮子”等正常供给,助力抗疫战斗。

 一、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市供销社农产品公司党支部迅速传达市供销总社党组关于疫情应对的有关通知精神,先后召开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应对疫情的贯彻落实意见,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报告、一事一处理”机制,跟进掌握公司干部职工动向、身体健康状况的跟踪和摸查,通过线上教学加强对员工防疫知识培训,利用网络与电话经常与员工沟通和谈心谈话,确保疫情期间员工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政策宣传、日常防护、应急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二、监督检查绝不松懈

 市供销总社领导和支部一班人不间断巡店,现场检查每家门店的防疫措施,对于门口张贴需佩戴口罩入店的提示、各类防疫工作方案指引相关文件的落实,门店的LED屏幕、店内电视每天播放防疫标语等相关工作是否切实完成逐一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即刻要求纠正。强调各类必要防疫物品的配备,为89名值守营业员工采购防护口罩5000个,确保防护措施保障有力,通过各种方式提醒着每位员工按照要求规范工作,确保每天两次用消毒液对门店,特别是收银机,电脑键盘鼠标等物品表面的消毒工作,并做好登记。

 三、多方统筹保障供应

 在保价稳供方面,“小鲜驿站”为确保小区居民第一时间能拿到最新鲜、最充足的生鲜货品,加强联系对口的扶贫专区,将五华县的金南瓜、大方县的蔬菜、从化的初生蛋等扶贫产品源源不断的引进,满足门店销售的需要;在保障供应的同时,严把质量关,在农残检测方面一丝不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商品质量管理,严格执行质量检验的规定程序和标准要求,做到到货验收、日常检查、存储管理“三到位”。

 四、抗击疫情不负使命

 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媒体宣传报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思想政治保障。农产品公司党支部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确保了春节期间“小鲜驿站”正常营业,1月份以来服务超过20万人次,保障了“菜篮子”不空,人心不慌。疫情面前,“小鲜驿站”默默在行动,供销人一直在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224151911.png微信图片_202002241519111.jpg微信图片_20200224152000.pn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