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社务动态

增城区供销系统召开年度再生资源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4 15:57 来源:增城区供销联社 向前 李倩思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增城区供销社召开了2019年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与垃圾分类对接工作暨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供销社机关全体人员、所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回收公司正副职经理共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增城区供销社2019年度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与垃圾分类对接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度消防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全系统消防与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部署2020年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工作和第一季度消防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2020年再生资源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服务体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牢记供销社初心使命,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加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城乡垃圾分类,提高投放设施和投放点配置标准,增强收运处置能力,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前端分类和源头减量,不断完善和推进再生资源网络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加强综合治理,规范市场秩序。坚持再生资源行业“疏导与整治、规划与建设、管理与服务”的原则,完善日常巡查工作常态机制,积极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综合治理,配合执法部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对无牌无证经营网点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对“散小乱”和“无牌无证” 经营人员进行执法整顿,不断规范再生资源网络经营管理水平。是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处理能力。实施项目带动发展策略,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与垃圾分类对接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增城区废旧家具资源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强化再生资源回收与垃圾分类对接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自身优势和作用,主动与镇街部门多沟通多协调,积极配合区政府做好增城区垃圾中转站项目,参与镇街“一镇一站”、“一村一点”体系建设,探索推进废塑料、废玻璃、废木材等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处理项目建设,参与可回收物的分类、收运和处理工作。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公众意识。根据垃圾分类对接工作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宣传工作重点,发挥报纸、电视台、广播等媒体作用,举办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不定期组织经营网点收购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从业技能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深入开展再生资源与垃圾分类“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宣传活动,向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强化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凝聚思想动力。

 姚君慧副主任对元旦、春节和区供销社2020年第一季度消防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温鼓劲,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各企业要从全局发展战略高度看待安全生产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工作首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加温鼓劲,克服麻痹大意情绪,纠正畏难抵触思想,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基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安全思想不松懈,安全管理不放松,为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二是要继续加温鼓劲,准确把握工作目标,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防线。各企业要紧密围绕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目标要求,结合企业行业实际,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定工作信念,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控制目标管理,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穿始终,做到层级落实,分工明确,履职到位,责任到人,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防线,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稳步开展。三是要继续加温鼓劲,扎实开展排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监管防线。各企业要全面行动起来,认真对照区社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坚持以安全生产常态化监管为抓手,以隐患排查整改为导向,强化风险预控、关口前移,紧抓供销社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范围,制定风险清单、隐患清单;突出检查方向,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采取行业检查、区社抽查、整改复查等多种方式,对供销社加油站、再生资源行业、商场、旧房屋、物业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检查,对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生产监管防线,提高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会议图片.jp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