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市供销总社联合云鹤社区在城中村开展穗回收“资源回收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 15:21 来源:机关党委

  为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共建双方合作交流,助力城中村品质提升,市供销总社联合云鹤社区于6月7日-9日成功举办穗回收“资源回收日”宣传活动。

  “没有垃圾,只有放置不当的资源。”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可以避免造成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浪费,有助于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居民家中各类可回收物由于缺乏可靠的回收途径,往往会被当做普通垃圾处置。针对“回收难”这一痛点,市供销总社机关党委、再生资源管理处指导市社下属再生资源公司走进农林城中村,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微信群等途径开展大力宣传,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居民有序将旧衣物、小家电、废纸废塑料等可回收物交给工作人员,通过计件或称重的方式获得相应积分,现场兑换由市供销总社提供的锅具、水杯、儿童玩具、纸巾等礼品。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有关知识,向居民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共回收旧衣物830件、废纸废铁废塑料等420斤,“变废为宝”的同时大大增强了居民的环保节约意识,弘扬了资源利用回收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引领绿色环保新风尚。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