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市供销总社机关党委和宣教处联合党支部与社有企业联合开展“学党史、话初心,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14:51 来源:机关党委


为落实党建联动共建,推进党组织创先争优,按照“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要求,521日下午,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委和宣教处联合党支部与广州果子食品厂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市长寿典当行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话初心,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拉开支部共建帷幕。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叶兴仁同志参加了活动。

三个支部共计30名党员参访了白云区供销合作联社领办的燊之源罗汉松专业合作社农业实践示范基地,感受供销合作社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蓬勃发展。该专业合作社成于立2011年,把原先无组织、松散型的种植业户有效地联合起来,以土地、劳动力作为投入要素实现共同创业,形成了集育苗、种植、定型、造型、销售、置换、回收、售后服务一条龙产业链,同时建立自有品牌,实行品牌化经营。近年来通过“合作社内建支部、党员带动社员富”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合作社的组织化程度,目前合作社已建成种植基地7个,种植面积达1820亩,种植日本罗汉松、台湾罗汉松、本地罗汉松等10多个品种共83万棵,注册社员120人,带动发展种植户350户,实现了农户增收致富。先后获评“广东省十大最具潜力农民合作社”“广东省粤字号农产品”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成功入选了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公示名单。

随后,参观了白云区供销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实地了解白云区供销联社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近年来,白云区社党组积极发挥头雁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回归服务“三农”主责主业,不断唱响供销“好声音”。该平台是白云区社利用自有物业改造而成,为区内农民提供“产供销”全产业链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自20206月底开放运营以来,开展助农活动82场次,服务近2千人次,助力农户成功洽谈业务121单,销售额近6百万元。通过参观,实地感受了助农服务综合平台“涉农科技创新、智慧农业生产、智能交易营销、创业孵化基地”的功能,了解了平台如何链接农资农技服务、冷链物流配送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农村金融保险服务、再生资源回收服务、农村土地流转、农村综合服务等,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参观白云供销历史展,重温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供销合作社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旧物、旧照等形式讲述供销社建社以来的历史沿革,展示供销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给前来参观的党员同志们生动直观的进行了一场供销历史文化传承教育。

市供销总社机关党委副书记尹阳生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供销事业的力量”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供销基因,强化奋进供销事业的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强化供销合作社责任担当;增强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不断开拓创新,奋力推进供销合作综合改革等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历史、供销社的发展历程为在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白云区发展新貌、土地流转、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农业金融服务等方面问题交流心得体会,畅谈信念初心,感悟乡村魅力。

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兴仁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共建活动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供销社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做好供销事业。二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供销奋进的力量,并落实到行动上,在政治建设这份“答卷”上不“丢分”。三是回归主责主业,重视三农工作和为农服务,全面打造服务闭环,不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努力呈现发展新气象。四是讲好供销故事,唱响供销之声,积极反映供销社在乡村振兴的作用和工作成效,使更多人认可供销社。

参加共建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供销社的发展历程,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又实地感受了新时代供销社为农服务、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加深了机关、企业和区社的良好互动,增强了机关及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决心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宗旨,在供销合作社的这个大平台上,为建设美丽乡村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