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番禺区供销社开展三防应急物资调运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7 18:01 来源:番禺区供销社

   为进一步提高三防抢险物资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能力和三防物资抢险救援实战能力,422日下午,番禺区供销联社开展2021年三防应急物资调运演练。区供销联社领导干部和下属各应急物资储备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背景为受超强台风和暴雨影响,石楼镇某堤坝出现险情,需要紧急调运三防抢险物资和生活补给物资的情况。区供销联社立即启动三防应急物资储备和调运应急工作方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工作,明确人员分工,向区农资公司、石基供销社等物资承储单位紧急发送物资调运指令。接到指令后,区供销联社三防物资应急工作各专责小组迅速响应,区农资公司迅速从三防物资储备专仓调运编织袋4万个、沙铲300把、水利杉100条、水利笼箱100个。石基供销社调运抢险物资编织袋2万个,饮用水1万支,饼干500箱等物资。演练中,应急工作小组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全力以赴完成了三防抢险物资和生活补给物资调运工作。

本次演练场景设计针对性强,从接收预警信息、启动预案、研究部署、发出指令、调运物资等,流程清晰、环环相扣,处置措施合理,取得了较好效果。此外,在演练过程中,对各个环节所需时间进行了测算,既检验了三防物资抢险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又锻炼了应急队伍,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了实战经验。

区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绍茂参加并指导演练。他强调,做好三防应急物资调运工作必须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深刻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准备要到位,备好预案、加强演练、备足物资,提高救援救灾能力;三是组织指挥、统筹要到位,各部门要统筹协调、互相配合,提高物资调运效率,确保应急预案执行顺畅和有效,真正把应急管理和三防责任落到实处,为番禺区提供切实可靠的抢险物资供应保障。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