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广州市税务局罗得力总审计师一行到市供销总社调研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处理税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6:13 来源:财务审计部门

 7月24日上午,广州市税务局罗得力总审计师带领货物和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负责同志到市供销总社调研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处理税务试点工作。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刘棕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清文、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袁湘洪同志,财务审计部门、再生资源处、市再生资源公司、绿创科技信息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市税务局调研人员现场观摩了白云街废弃玻璃制品便民回收点,市供销总社智慧供销指挥中心现场、智能回收箱和回收业务终端功能展示。

 座谈交流会上,罗得力总审计师听取了市供销总社历史沿革、履行职能及改革发展等基本情况介绍和广州市可回收物回收处理现状及市供销总社在可回收物回收处理所遇到的税务问题及相关诉求后,对如何更好地解决相关税务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罗总审计师指出,废旧物资行业税务案情较多,是税务监管难题,市供销总社加强对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处理,有利于行业规范、有利于税务机关监管。对于税前扣除凭证相关手续和程序,在合法合规前提下,越简化越好,采用规范的内部凭证、规范的流程管理就可以解决相关问题。市税务局会充分利用税收政策,全力配合和解决好市供销社在可回收物回收处理所遇到的税务问题。

 刘棕会同志表示,感谢市税务局对市供销总社可回收物回收处理体系的关心和支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供销总社正围绕“可回收物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的目标,加快推进可回收物与环卫收运队伍和设施的融合共建,实现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无缝衔接,维护城市正常运转,体现供销社作为“国家队”的政治担当。市供销总社确定了可回收物回收利用信息平台的技术路线和建设路径,采用数据自动抓取和区块链技术对回收环节全流程数据采集,在越秀、荔湾、天河、白云、番禺、增城等6区相关站点开展数据抓取和流程监控。通过“穗回收”平台建立信息透明和诚信监管机制,对于被纳入诚信企业名录库的企业给予优先补贴优惠。并将发起成立广州市回收处理企业联合会,将管理规范、运营稳定的废玻璃、废纸、废塑料、废钢、废木质等46家企业纳入联合会,提升回收行业规范化、专业化运营水平。

税局来社调研2.jpg税局来社调研1.jpg税局来社调研3.jp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