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总社召开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10:20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6月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组织动员全系统全力完成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并就推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作出部署。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在会上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奋力推进供销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喻红秋指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作用不断显现。全系统为农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逐步推开,基层基础不断夯实,联合社治理水平得到提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和市场供应、推进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做好对口支援湖北抗疫工作,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为农服务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为。

喻红秋强调,当前,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面临新形势,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发〔2015〕11号文件,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新阶段深化改革的着力点、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发挥作用的出彩点;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着重抓好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优化流通网络、壮大社有企业、创新治理机制5项重点工作;要对标中发〔2015〕11号文件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扩大改革成果,加快弥补改革欠账,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

喻红秋要求,全系统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动综合改革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机制改革,提升农业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革,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加快推进传统流通网络改革,更好服务保供稳价和农民增收;加快推进社资社企改革,推动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联合社治理机制改革,推进供销合作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一体推进综合改革和培育壮大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项目建设、加强政策协调,不断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向深入。当前,要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稳住系统经济运行基本盘;要抓好“三夏”农业生产,为全年农业丰收作贡献;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全方位打造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金字招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社。

韩立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综合改革目标任务、高标准实施培育壮大工程。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对照《2020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的重点改革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确保重点改革任务逐项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工作统筹,加快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跑出综合改革“加速度”,确保全系统经济平稳运行,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从严治社,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河北省、安徽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四川省和哈尔滨市供销合作社等7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及其在京成员企业、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总社京外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