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广州市供销总社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10:44 来源:农村流通部门

 2月14日下午,市供销总社利用“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市供销系统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筹备协调视频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刘棕会主持,增城、从化、番禺、黄埔、南沙、花都、白云区供销社和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农业生产资料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各区社、农资公司和市农业协会等单位在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购销中所做的主要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建议和思考等。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工作的预见性。新形势下,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提高工作的预判性。春耕生产的供应,供销社是公有的渠道,要发挥好作用,让政府有形和市场无形的手有效结合起来,提前预判。农业、农产品、农资带有公共保障属性,是基础需要,涉及国计民生。出现大灾难,大灾年的时候,如果在农业生产和农资供应方面不提前做好准备,可能产生私营垄断,物资调配会出现困难,影响民生。我们要在常态下,增强危机意识,提前根据需求进行储备。

 二是要理清思路,提高效率。供销社本身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要确保公共属性职能的履职,并兼顾好市场运作的规则。不能把供销社等同于一般的企业,要进一步的理清思路,明确职责,怎么样把好农资的供应,效率提高。

 三是要积极靠前指挥,靠前服务。我们要预见可能有部分基层门店储备不足造成的断货,要给他们及时补上,不能让农民因为买不到生产资料而误了农时。在供货过程中,储备的问题,物流的问题等,要积极和各方沟通协调,确保特殊时期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不间断、春耕生产不延误。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