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副省长刘昆到广东省供销社调研“农超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1-02-22 02:07 来源:广东省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关于“大力支持供销社‘农超对接’工作,发挥其在平抑物价中的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1日,副省长刘昆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广东新供销商贸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黄边购物广场和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听取了广东省供销社工作情况汇报。

  刘昆高度评价了广东省供销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几年来广东省供销社发展思路明确,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转变发展方式成效显著,遗留问题得到解决,为实现新时期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昆强调,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汪洋书记、黄华华省长等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农超对接”工作,构建城市农产品供应的主渠道,为保障农产品供给和稳定城市物价服务。一方面要加快打造农产品销售网络终端。按照现代流通方式和现代经营业态的要求,加大对供销社城市网点资源的整合改造力度,建设连锁超市,并积极构建质量控制体系,形成自身的主流产品、价格优势和品牌效应。另一方面,要大力构建物流配送体系。加快改造、提升供销社现有物流设施,特别是农产品冷链系统和仓储运输设施建设,制定统一的产品质量和供应标准,优化配送流程,形成稳定的货源供应和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

  刘昆要求,供销社要牢牢把握当前的重要发展机遇期,一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二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通过机制调整谋划更好的发展;三要坚持合作社基本原则,形成供销社科学管控机制;四要以以“农超对接”为突破口,构建城市农产品供应的主渠道;五要坚持人才兴社战略,积极打造创业团队。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