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张广宁书记亲临新供销购物广场黄边店视察

发布时间:2011-01-28 10:05 来源:白云供销联社

 

128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在广州市政府甘新副市长、广东省供销联社何其勇副主任、广州市供销总社喻自觉书记、白云区委骆蔚峰书记、区政府余楚风区长等的陪同下,亲临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黄边北路的新供销购物广场黄边店视察工作。

在初步了解新供销购物广场基本情况后,张书记便急切走进超市,亲自了解商品价格及销售情况。张书记继续一贯亲民作风,在视察过程中,多次与在场购物的群众亲切交谈,并多次询问居民群众“这里的商品便宜吗?”。当走到生鲜部了解农产品的价格,得知超市通过直接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向超市直供农产品大大减低了销售价格时,张书记表示这种模式很值得研究和推广,同时张书记认为,供销社在城乡结合部经营超市,要真正降低农产品销售价格,关键是要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的费用和租金的费用,做到“抓好两头,中间能绑住”。一方面要建立好“菜园子”基地,做好农产品直供超市通道的建立,这方面供销社有着很好的先天优势;另一方面就是要降低超市的租金了,而在这方面供销社自身有着不少的物业资源优势,可以通过对旧网点的升级改造,不断完善供销社社办超市的网点建设,进一步改善城乡结合地区居民的购物环境。

张书记非常关心供销社社办超市今后的发展,关切地向广州新供销负责人询问“下一步准备怎么做?”。据广州新供销负责人介绍,2011年将会再发展4-5家面积3000-5000平方米的购物广场以及15家左右深入到各镇街的社区超市、社区便利店,以进一步完善供销社城乡商品流通网络,同时将继续做好“农超对接”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产品供应产业链方面的优势,完善从田头种养、配送过程到销售环节的规范管理,使各类放心、实惠的农(副)产品进入平常百姓家庭。

张书记表示此行很受启发,要求供销社好好总结经验,继续探索并完善“农超对接”模式,为稳定市场供应、平抑物价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其他模式,多管齐下,认真做好“菜篮子”工程。离开前,张书记还再次叮嘱要保证春节期间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要真正让老百姓从中受益。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