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实时新闻

广州召开全市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08 05:28 来源:办公室

  

  3月8日,全市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召开。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级市)分管领导,各区(县级市)职能部门和市商业总会、连锁经营协会、肉菜市场协会等协会负责同志,各区(县级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灵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经贸委介绍了推进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工作方案和整体思路;市物价局传达全省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现场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喻自觉在会上做了题为《发挥供销社优势 积极推进农超对接和平价商店建设》的发言。市农业局介绍了推进农超对接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思路;白云区政府汇报开展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工作情况。

   甘新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改善民生、建设幸福广州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抓紧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争分夺秒,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今年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把农超对接作为“菜篮子”工程的重要内容,加大辖区内网点拓展和建设。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经贸部门加强引导,农业部门加强农业生产基地建设,物价部门要加快制定平价商店的建设标准、准入条件等。特别是要在新建大型居住区和保障性住房规划中,合理布局和规划配套商业网点,协调解决农超对接平价商店建设及配套项目用地和场所。三是积极探索农超对接途径。今年4月底,要建成3个综合超市、10个农超对接社区超市的工作任务。争取3年内,全市建成100家平价商店,形成覆盖市、县、乡镇(社区)的平价商店网络。

   甘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必须为农超对接早日“开花结果”提供良好的“成长土壤”、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落实税费优惠、宣传推广等方面将给予更大的支持,扎实推进这项民生工程。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