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供销社综合改革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多家单位成为消费扶贫的中坚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28 11:10 来源:流通处

全市供销合作社推进消费扶贫

收到脱贫地区专门致谢

  12月15日,市供销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河区沙河供销合作社、番禺石基供销社、广州供销农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供销合作社系统4家单位收到广州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白云区供销合作联社被贵州省平塘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授予“对口帮扶突出贡献单位”。

  一直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多家单位通过社区零售终端网点、电商平台、机团配送、冷链自提冷柜、直播带货、公众号、微商城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帮助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市场,逐步成为广州市推进消费扶贫的中坚力量。2020年直接购买、帮助销售及配送的扶贫产品达1.4亿元。

  目前,全系统社有企业已与贵州毕节市、黔南州,新疆喀什疏附县,甘肃陇南,湖北荆门,广东梅州市、清远市、肇庆市、韶关市等5省9个市县开展了产销对接消费扶贫合作。积极引进广东梅州的“陈小鸽”、百香果汁和高山红薯,新疆的红枣,甘肃的橄榄油,贵州的鸡蛋、刺梨等东西部贫困地区400多个农产品单品进入广州市场销售。与43家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签订产销对接合作协议20多份。组织参加各类展销对接会13场次,“地推”宣传推介活动16场次。在党政机关、社区超市和零售网点共设置了消费扶贫专区、专柜59个,冷链自提柜29组(个)。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