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供销社综合改革

土地流转“白云模式”,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发布时间:2020-06-09 10:42 来源:白云区供销社 黄曼纯

 6月3日,白云区第一单由政府主导的规模化土地流转协议在白云产权中心顺利签订,标志着白云区规模化土地流转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白云区副区长张家炳出席签约仪式。

 为全力推进白云区农村土地规模化流转工作,今年4月,白云区供销联社成立广州市云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供公司”),积极对接区农业农村局、区产权中心和钟落潭镇政府,以钟落潭镇竹二村作为土地流转试点,在政府部门统一引导、村民自愿原则基础上,由竹二村378户农户将其承包的415亩土地经营权委托竹二村经济联合社统一流转给云供公司,由云供公司对土地进行二次流转,通过产权平台选定农业企业,并在准入条件设置、企业资质等方面层层把关,确保符合白云区农业生产规划目标。目前,云供公司已成功将该415亩土地流转给广东三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打造白云区绿色健康农业蔬菜产业园示范片区,辐射带动周边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有效探索出由政府主导、服务平台公司实施的规模化土地流转“白云模式”。

 据了解,在该流转模式下,由服务平台公司作为主体与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流转协议,既稳定了农户收入,保障农户利益,解决农户后顾之忧;同时也能够集中整合农村零散闲置土地,为形成规模化土地流转给农业企业提供便利。通过土地流转,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的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和专业化生产,有利于土地、资金、技术、劳动力等生产要素的优化重组,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推动城乡经济的协调发展,同时为二、三产业的发展和农村劳动力转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新动能。

签约图片.jp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