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供销社综合改革

广州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刘棕会同志到增城调研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09:56 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部署,2月16日,广州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主任刘棕会到增城区调研春耕备耕生产工作,调研检查广东天禾增城区助农服务平台和增城三江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

 增城区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位于增城新塘镇西洲,占地49900平方,由省天禾公司负责建设,是省助农服务综合平台,也是广州市级重要商品(化肥、农药)储备库。为提前做好春耕服务工作,天禾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陆续做好农资冬储工作。目前,在广州地区化肥收储13.5万吨,农药600多吨,不仅能保障增城春耕期间3个月农资使用,也能满足全市春耕生产30%以上的需求。天禾公司在广州有西洲仓、江高北站仓、东莞麻涌3个主要仓库,拥有公路、铁路、河运、海运的优势以及多个国内知名生产厂家的经销权,年销售88多亿,能较好地发挥供销社主阵地作用。

 三江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春节前后一直为春耕生产做准备。代管托管种苗,帮助暂时不能回穗的外地农民工代管种苗,及时秧苗,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开展技术指导,邀请农艺师、技术员下到地头进行田间管理指导,积极动员农民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不误农时,及时开展农业生产。加强产销对接,为周边农户销售农产品牵线搭桥,联系市内超市、学校等上门采购农产品,组织农民加快采收农产品,减少农民由于工厂停工农产品销售减少造成的损失。

 春耕生产即将全面铺开,全市各基层供销社要针对春耕备耕情况出现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反映,主动协调处理。要积极和各方沟通协调,立足实际,确保特殊时期增城区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不间断,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刘书记增城调研1.jpg刘书记增城调研2.jpg刘书记增城调研3.jp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