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供销社综合改革

市供销总社召开市供销合作社推进重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03:04 来源:办公室

82日,市供销总社在机关1106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市供销合作社推进重点工作座谈会,并套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洁明同志主持,市供销总社领导、机关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各区供销联社主要负责人、市供销总社各社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主要负责及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供销联社介绍了今年以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再生资源工作、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经济运行的情况;李洁明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市委罗冀京副书记在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会议上传达张硕辅书记指示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的要求,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汪茂增同志传达了广州市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清文同志分析了上半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形势,并对下半年市供销合作社经济运行工作提出了要求;李洁明同志传达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座谈会精神,并部署安排了贯彻落实工作。

随后,李洁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各区供销联社、市供销总社机关各部门(处室)和各社有企业围绕改革目标任务,推进工作落实的成效,同时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改革工作的推进速度比较慢,存在上热下冷的现象;二是解决改革难题的办法不多,在面对寻求政策支撑、资产管理、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市场竞争等问题时有的单位、部门还存在等靠要思想;三是改革工作的标准和质量不高。对下一步推进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对各单位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督办,掌握改革动态,指导推进改革工作;二是要开展市、区联合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设置调研,指导由条件的区供销联社开展建立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试点;三是在市供销总社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指导各区供销联社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设立广州市供销合作社发展基金,制定合作发展基金运行和管理办法;四是番禺、白云等区供销联社要开展好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五是要加快推进社有企业改革步伐,理顺社有企业股权关系,调整好资本布局。六是要抓紧完成相关基层社转隶工作。七是要严守改革底线,确保供销合作社的社有资产数量不减、性质不变。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