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供销风采

各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品年味,贺新年”系列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10:44 来源:市恒福社

  2021年春节期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为了让村民过好春节,在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和各区供销联社指导下,广州市各区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推出系列暖心春节服务,树立农村文明春节新风尚。

  关爱社区弱势群体

  为保障农村高龄独居老人、困境群体、留穗过年务工者过一个安全、暖心的春节,各区村级中心组织村民志愿者开展新春慰问探访、传统美食制作、手书挥春等活动。从化区新围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从化民政局联合开展了“暖暖冬日情”之困境儿童慰问活动,为本村21户困境儿童送上消毒用品、文具、春联等物资。白云区江高镇助农服务中心联动南岗村委会、富民瓜果专业合作社共同开展“煎堆碌碌,金银满屋”传统美食制作活动,传承民俗文化。

村民制作传统春节美食

驻村工作人员与合作社成员慰问村里老人

  保障春节物资保供

  黄埔区迳下村助农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市供销总社和黄埔区农业农村局、黄埔区商务局、黄埔区区贸促会等单位,举办“迳下静美”首届生态年货节,设置年货摊位、特色农产品、食过返寻味、农技种子咨询等12个展销摊位,做好春节物资保障供应工作。村民冯姨激动地告诉社工:“这个活动真是好!不用出村口就能把农产品卖掉,还能顺便采购年货,真是一举两得!”

驻村工作人员直播助农

  “互联网+”新春助农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帮助农户销售滞销的农副产品,各村级中心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助农。从化区新围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4家村级中心整合资源,以云直播、云展览、云观赏等形式推介砂糖橘、剑兰花、生态柠檬、农家蜂蜜、有机大米等农副产品,为村内的低保、残障等弱势群体累计销售数千斤滞销的农副产品,收入超过三万元。新围村低保户李叔说:“今年的果又卖不出好价格,真是多得你们帮忙!感觉社工就像家人一样贴心。”

  此次春节行动,广州市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化解疫情影响,从全局出发、积极回应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据悉,自2014年至今,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已在广州市五个区建设了24家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深入村居一线,凝聚各方力量,构建乡村振兴网络。

村民拍摄新春贺岁片

驻村工作人员为农民送年货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