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供销风采

白云供销人战“疫”小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21 15:34 来源:白云区供销联社 刘婧

 在白云供销的各个岗位上,有许多默默无闻、勤劳奉献的白云供销人。他们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供销人的初心与使命。疫情期间,战斗在白云机场“疫”线的白云供销人,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温暖故事在上演。

陈可彬.jpg

 陈可彬:“一线战‘疫’,我有经验,让我来!”

 提起区供销总公司的陈可彬,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从春节开始,陈可彬就深深驻扎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上,可以说是“抗疫老兵”。

 在支援钟落潭社区一线战“疫”的60多天里,他作为支援队伍的组长,将自己当成了联络员、服务员、调解员,尽己所能为群众和组员分忧解难,组织人员、调配物资、化解矛盾,带头做好走访摸查、宣传解释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用执着与坚守,为当地居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牢固防线。

 在从社区抗疫一线回来后,陈可彬又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白云机场外防输入的战“疫”中去。他所在岗位是旅客工作协调组,白云机场每天都有大量旅客入境,他每天要拨打和接听数不清的电话,掌握并梳理入境旅客信息,及时进行人员分流,对接酒店和其他地市安排入境旅客到指定酒店隔离或者转运,了解旅客隔离期间住宿需求......而这些工作一环扣一环,对时限要求极高,他争分夺秒,只为了及时安排好旅客让他们安心,有时甚至来不及喝水。后来他被调到了隔离酒店,直面正在隔离观察的旅客,但他没有一丝畏惧与退缩,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旅客的点赞认可。他说:“必须要服务到位!让每一个来穗的国人、外国人都能感受到中国的温暖,是我们的责任!”

陈宏.jpg

 陈宏:“我年轻,没负担,让我来!”

 陈宏是区供销总公司资产经营部的一名业务员。作为一名90后,面对白云区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毫不犹豫请求前往一线。“收到上级通知,也没想什么,就觉得我必须要去,这是我该做的事。”这个90后大男孩用最质朴的话语向我们展现了年轻人的担当无畏。

 陈宏被安排到机场接机组值岗,负责入境旅客转运工作,每天根据接机计划安排行事,24小时随时待命。不管白天黑夜,只要一接到任务他就立刻打起十二分精神,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奔走在机场的各个角落里,统筹和引导旅客分批到转运车辆和隔离酒店,帮助旅客搬运行李,为旅客进行政策解读和心理疏导......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是常态,最长的一次12个小时连轴转。一天下来,衣服湿了好几层,双腿仿佛灌了铅。为了不换防护服、减少上厕所,值岗期间他不敢吃喝,低血糖的他有次差点晕倒在岗位上,但他从不喊苦,依旧风雨无阻,随召随到。陈宏说:“工作很累,但是值得,看到大家归国时的喜悦,为祖国自豪的样子,我也替他们高兴,旅客能够平安回家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王勇.jpg

 王勇:“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让我来!”

 王勇是区供销联社综合办的科员,今年3月份刚入职。这位“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南小伙,在接到通知后就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在请战书中写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守护我们共同美好的家园,年轻人应该尽一份力,冲在前面。”

 用王勇的话说,他的工作就是“用心服务来穗的旅客,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温暖。”起初他负责接机服务,在外防输入防线等级提升后,他又被分配到了隔离酒店。王勇就像是酒店的“大堂经理”,用心关爱每一位入住旅客的衣食住行,只为让他们在隔离的14天里感到舒心与安心。一位刚从美国归国的老奶奶很喜欢画画,隔离的日子很无聊,她就在酒店房间的餐巾纸上绘画。当王勇他们所在的志愿团队发现后,就马上为老奶奶提供了纸笔等绘画用的材料,希望她可以在14天的隔离生活里过得充实快乐。老奶奶很是开心,她喜欢这种被主动关怀和在乎的感觉。“小伙子们,感谢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爱中国!”为此,老奶奶还亲手绘制了一副水墨画送给了王勇所在的志愿队伍。

 至今,王勇已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战场上坚守50多天,当被问到是否会害怕的时候,他直言:“一开始心里面的确会有一丝丝的担心,但当真正来到这里为旅客们服务,收到他们由衷的感谢时,就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怕了,而且必须要做到最好。”

陈宽.jpg

 陈宽:“我有责任、有能力,就要做足100分,给我的孩子做榜样,让我来!”

 区供销总公司的陈宽,是一个阳光开朗、充满正能量的80后。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却在外防输入战“疫”打响后主动请缨出战。他说:“我是党员,我有责任、有能力,就要做足100分,给我的孩子做榜样。”

 “第一次穿防护服,一天下来没敢吃东西,水也只抿了几口。”讲到第一次值岗时的情景,陈宽还记忆犹新。作为一名机场一线接机人员,每天面对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其中不乏从疫情高风险国家来的旅客,但他临危不惧,淡然处之,用自己的专业和耐心为旅客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志愿期间,他印象最深的事情是“旅客一次又一次对我说的‘谢谢’,每一声‘谢谢’都让我更加坚定决心,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个在面对疫情时没有丝毫退缩的男子汉,在面对家人时却变成了一个“胆小鬼”。参与抗疫的50多天里,他不敢回家,过着与家人“分居”的生活。面对想念爸爸的女儿们,他只能通过视频和电话和她们联系,告诉女儿“等爸爸打完怪兽就回家陪你们!”是爱,让他不敢靠近家人,也是爱,让他在战“疫”里更加勇敢无畏,一往无前!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