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供销风采

孩子我们带,你们安心上前线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2 来源:白云区供销社

孩子我们带,你们安心上前线

——记白云区供销联社抗疫夫妻档

妈妈,我们想你了!”“宝贝儿,妈妈也想你们!妈妈要去打怪兽,等妈妈回来!”

刚上完岗前培训,毛贵盈就接到了女儿们的视频电话。看着对话视频里六岁的大女儿和三岁的小女儿,毛贵盈不由得露出了笑容,虽然不能再天天见到女儿,但是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战疫的胜利,她又打起了十二分的精气神。

夫妻同抱报国心,抗疫决心坚如金。整装上阵喜相逢,见面始知是夫君。”毛贵盈和陈宽是来自白云区供销联社系统的一对“夫妻档”,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毛贵盈和陈宽夫妻俩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次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及所在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321日,得知白云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后,他俩不约而同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在筛选名单的过程中,单位领导考虑到他们两个孩子年幼,建议只报其中一人,毛贵盈却说:“我们都是外语专业的,在全球战疫的形势下可以帮上忙!当时我把招募的消息发上家庭群,双方父母非常支持我们报名,爸妈说‘孩子我们带,你们安心上前线’,所以孩子虽然年幼但没有后顾之忧。请组织批准!”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令人动容。

为了不给家人带来风险,夫妻俩决定暂时不回家。但由于岗位和排班不一样,毛贵盈所在综合班要连续值守24小时,而陈宽所在转运班值守时间多为凌晨半夜,夫妻俩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电话为彼此加油打气。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入境人员,他们要按照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落实好每一个步骤,信息登记、政策释明、转运分流......确保环环相扣、流程顺畅。紧凑的工作节奏,厚重的防护服,加上最近天气变暖,一天下来脸上身上湿哒哒的全是汗水,浑身也酸痛得不行,他们却从不言苦。“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顶得上、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用得上,我们感到荣幸之至!”

战“疫”仍在继续,这对夫妻也会继续以奋不顾身的姿态和坚决果敢的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胜利的曙光在即,所有的美好都将如约而至!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