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发布时间:2022-06-10 15:27 来源:机关党委

——市供销总社团员青年参观团一大纪念馆

  如火的五月,奋斗的青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月31日,市供销总社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团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机关党委副书记尹阳生同志参加活动。

  团一大纪念馆作为广州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要展馆,紧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共青团创建”主题,通过照片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资料,运用触摸、可视、互动、体验等技术,展示了我党亲手缔造青年团、指导青年团创建的历程。展览包括“历史召唤”“潮起东园”“青运新篇”“牢记使命”四个篇章,用200余幅图片,70余件实物,6组雕塑,10余个历史视频,生动讲述了五四运动后各地建立发展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情况、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脉络、青年团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的过程以及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的点点滴滴,如实反映了百年来共青团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诠释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

  团员青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听讲解,通过参与展馆里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的项目,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的历史,感受百年前青年人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青春力量。参观过程中,尹阳生书记还不时向讲解员请教,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广州供销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青春底色的引领下,不负韶华,担好供销合作事业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