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供销总社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10:32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7日下午,市供销总社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广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情况、党支部评星定级结果,对12个“五星级党支部”进行了授牌;党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向党组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机关党委第一书记吴尚伟同志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 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吴尚伟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供销总社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组织的向心力、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基层“战斗堡垒”更加坚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干部队伍建设合理优化,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

  吴尚伟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理直气壮抓党建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必须坚定不移谋发展促改革,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行稳致远。

  吴尚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思想理论根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正风肃纪反腐,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全面进步推动市供销总社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广州供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尚伟要求,一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统领,把稳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方向;二要着眼“培根铸魂”,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三要突出“政治过硬”,打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要立足“党建赋能”,以“红色引擎”激发党建新活力、引领新发展;五要坚持“警钟长鸣”,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六要坚守“初心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谱写新时代广州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叶兴仁主持。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张志鹏组长;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正副处长,各社有企业班子成员,老干、工会、团委等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