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供销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3-18 09:17 来源:宣教处

  3月11日下午,市供销总社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集中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

  党组书记吴尚伟围绕主题作重点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这是党思想理论史上的大手笔,也是党探索实践史上的里程碑。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从“红船”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顶天立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英勇革命、不懈奋斗和大胆实践的每一重大历史阶段,都是一部气势恢弘、波澜壮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生动结合的历史巨著,让人不忍释卷、叹为观止、常读常新。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营养剂”。她是一座思想富矿、一所精神家园、一个智慧宝库,从中我们可以汲取伟大理论的力量、伟大精神的力量、伟大制度的力量、伟大人格的力量、伟大人民的力量。她既能提供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也能为我们注入培元固本、守正创新的精气神,让我们满怀信心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清醒剂”。党的百年砥砺奋进之路,从来不是敲锣打鼓、一马平川的。多少起伏跌宕的故事,多少生死攸关的时刻,多少内忧外患的挑战,多少如履薄冰的前行,我们党之所以都能越岭翻山、成功应对,关键在于党善于从历史教训和斗争经验中,时刻检视警醒自己,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巩固党的高度团结和集中统一。

  吴尚伟强调,市供销总社党组要高标准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四个“紧密结合”: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与抓实教育任务紧密结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去领悟、去看待。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学习内容多、工作要求高、时间跨度长,要有一如既往、慎终如始的标准,要有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劲头,要有务求落实、务求必成的行动,确保学习教育稳健推进,实在落地。二要把带头抓自身学习与带领队伍学习紧密结合。领导干部的示范行为和表率作用,直接影响着学习教育的开展和成效。一方面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会;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好集中学习培训和个人自学,做到“集中学习站排头,个人自学争上游”;要亲自填写好《个人学习计划表》,读好必读书和选读书,带领相关处室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课题。另一方面要担负好领导指导的责任。党组合力抓好市供销社系统的学习教育,党组成员重点指导分管处室和挂钩社有企业的学习教育,各支部书记当好本支部第一责任人。通过班子带队伍、上级带下级,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进来,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共同提高的良好效应。三要把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供销事业进步紧密结合。必须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向主责主业聚焦用力。当前市社系统存在的一些矛盾问题,虽然有社会经济大环境以及去年新冠疫情影响的原因,但与市社领导机关也有很大的关系。这种状况,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的殷殷嘱托不相适应,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寄予的厚望不相适应。我们学党史,必须善于从中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武器,必须善于从中汲取继续奋斗的精神动力,必须善于从中提炼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思路办法。只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了工作成效,供销社主业实现了新的发展进步,才能说我们学好了、学通了、学到家了。四要把丰富教育载体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学习教育办公室和各党支部在筹划和展开工作中,要很好地领会把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搞出“广州供销”特色,树立“广州供销”品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字字千钧,掷地有声。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一定要始终树牢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深入一线了解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1.jp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