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增城区大埔围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红色文化+义工”乡村文明新风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0 21:59 来源:合作指导处

  12月13日,增城区大埔围村道上一群身着黄色志愿者服的青年引人注目,他们手拿扫帚、簸箕全身心投入到村道清洁行动中,与村内的绿树成荫交相辉映,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的热情、细致得到村里老人们的点赞。

  据悉,为传播大埔围村红色文化,传递大埔围村乡村文明,大埔围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红色文化+义工”乡村文明新风尚系列活动。

  当天,村级中心还组织了“童寻红色家乡”主题活动,大埔围村的儿童化身小记者,通过定向越野的方式访寻大埔围村东江纵队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客家祠堂、村史记载,深入挖掘本村红色文化内涵,以主人翁的身份学习、弘扬大埔围村红色文化,增强社区归属感和凝聚感。

组员小伟参加完活动后,激动地分享“祖先们在这里建立大埔围村是经过这么多的艰难。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也要为建设家乡出力。”

  据大埔围村韩社工介绍,2020年度村级中心培育的“小记者队伍”已通过网络直播、线上交流等方式面向本村以及城市社区宣传本村的花海风景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客家围屋、客家糍粑等内容,让村内外游客在家也能享受大埔围村的美丽乡村之旅。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