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09 08:54 来源:机关党委

  10月14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余向阳主持召开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尚伟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第九巡察组组长肖南龙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吴尚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17日至8月7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整改等情况,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

肖南龙在反馈时指出,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在推进供销系统综合改革,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城乡社区综合服务网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综合改革攻而不克,服务“三农”独特优势弱化、为农服务功能不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突而不破,破解“六稳”“六保”难题办法不多,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力度不大。决策程序变形走样,治理结构与运行机制有缺陷,监督体系薄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政资金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落实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问题不到位不彻底,经营管理存在隐患。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党组织设置不规范,社有企业中党员力量薄弱,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突出,选人用人满意度持续走低,干部队伍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干部兼职过多影响履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得力。

肖南龙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惠农利农等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深化供销合作系统综合改革,推进基层服务组织建设和服务网络建设。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强化项目建设、经费使用、资产管理和物业出租等方面的风险防控,提高资产资金使用效益,最大限度实现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余向阳强调,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落实整改的扎实成效体现对党忠诚。

余向阳指出,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深入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抓实改,持续整改。要针对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进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尚伟表示,市委巡察是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也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社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将把巡察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契机,深刻领会整改要求,深入剖析原因教训,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落实,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与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创新发展,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扎紧制度笼子,促进工作规范管理,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推进我市供销合作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九巡察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各部门、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第九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情况


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情况反馈会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