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供销总社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20-03-06 15:55 来源:政治工作部门

 中组部和省委、市委组织部及市直机关工委、市供销总社党组发出动员令以来,市供销总社系统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踊跃捐款,截至3月3日,共有276党员(含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78280元,其中有10余人捐款1000元以上,特别是有2名离退休党员捐款1万(含)以上,2人的事迹让市供销总社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动。

 今年86岁的市供销总社退休干部、原办公室主任石有智同志,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收到党组织为抗疫捐款的号召后,他亲自回到工作单位,拿出一个月的退休金15000元作为捐款交给工作人员。他对工作人员说,中央政治局常委都带头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积极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据说副总理孙春兰和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的同志,每人都拿出一个月工资作为捐款,我是一名党员,也要响应党中央的捐款号召;作为一名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为党和国家出力作贡献,几百万没有,拿出几万块钱出点小力还是可以的;现在,自己的身体还比较健康,小孩也都成家立业了,家庭各方面条件都可以,经济上面没有困难,捐点工资不会影响生活。石老一番质朴的语言,让人深受感动,给在场的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市森晟公司离休党员罗树荣同志,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解到公司发动党员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后,他慷慨解囊拿出10000元积蓄,交给党组织作为个人捐款。他还向党组织表示,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广大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忘我付出,才有人民群众生命安康的保障,他们舍身忘死的精神令人敬佩,自己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受党和国家多年的教育培养,现在国家有需要、中央有号召,自己理所应当出一份力,尽一点心意,真诚希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人民群众早日过上健康安稳的生活。罗老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忠诚。正是这些老党员、老供销人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来,才有春节不打烊,疫情期间全力稳定供应保障市民菜篮子的新供销人;才有主动赴梅州扶贫地区采购滞销农产品,助力产业扶贫的新供销人;才有充当隔离男童“临时妈妈”,守护热线传递爱心的新供销人;才有抗疫生产两不误,稳定农资供应保春耕生产的新供销人;才有令行禁止,主动支援社区,群策群力共筑战疫防线的新供销人。也正是这样一代代的精神传承,才激励着市供销总社全体党员干部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响应号召,服从指挥,坚守岗位再立新功,焕发活力再创佳绩。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