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恒福社党支部举措有力 服务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6 16:59 来源:市恒福社

  广州市恒福社工服务社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带头发挥先进作用,所属全部社工服务站和专项服务均开通了红棉守护热线,为社区居民提供预防知识和防控政策咨询,对弱势群体提供防疫帮助、生活救助等支援服务。截至2月24日,共开通红棉守护热线32条,值守接线员375人次,累计值守服务3635小时,覆盖辖区服务对象4614人。

  江海街社工站,共排查出行居民2600余人次,公交车1200余班次。白云街社工站创新发展了“社工+社区+医务协作防疫”模式,开设了白云街平安邻舍服务,通过“社区平安邻舍NCP支援微信群”,时刻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身心状态。目前服务覆盖7个社区,累计服务近400人次。荔湾恒福社为困境群体提供紧急救援累计约260次,服务覆盖620人次;华林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社区志愿者到“爱心农场”摘取自产蔬菜,送给隔离观察人员和无法外出的特困人员;天河惠爱社共电访1027人次,开展防疫知识咨询服务156人次,为辖区内重点关注且有需求的62户家庭送去口罩310个;全市22家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滚蛋吧,病毒君”线上活动,累计2000余人参与,为困难家庭送出口罩1513个……

图片1.png

  恒福社党支部的有力举措,社工的辛苦付出,也温暖了很多人。87岁老党员魏少英颤抖着递上了给社工们提前准备好的水果等暖心小礼物,绿荫路8号院1601的老年业主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你们不顾个人安危,为老人送温暖,让我非常感动,这充分体现在党的领导下的好干部、好社工的作风。我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在此只能衷心地感谢!让我们共同战胜疫情,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胜利!”

  “这就是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来源!”2月21日,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书记徐晗在朋友圈如是写道。“我们有着供销合作社的烙印,是广州市供销合作社进行综合改革和城乡社区综合服务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疫情态势转好,但战斗还没有结束,我们和所有基层社区工作者一道,依旧会坚守在服务一线!”

图片2.png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