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关注 · 手机版      无障碍 长者助手 繁体版 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的建设

未婚社工当临时妈妈

发布时间:2020-02-19 10:39 来源:市恒福社党支部

未婚社工当临时妈妈



编者按:218日,疫情还在继续,市供销合作总社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保卫战中,供销人立足于各个岗位职责,都尽其所能发挥党员的最大作用,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暖心的故事。

未婚社工当临时妈妈。127日(大年初三)晚上,江海街社工站从海珠区民政局和江海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一个紧急情况,居住在江海街辖内的一家六口因发烧而被送到医院,其中五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送到省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一名年仅2岁多的男孩阳阳(化名)在广州市八医院隔离病房待确诊,因在广州没有其他亲友,急需人员照顾。在了解相关信息及评估可能出现的风险后,机构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徐晗和中心主任、工会干部李水芳认为小朋友急需有人照顾,在保障员工基本安全的情况下,决定派出社工站社工前往支援。

社工站党员社工黄社工接到消息后,虽然有所顾虑,但了解到服务对象情况后,当即决定前往,星夜赶往市八医院照护阳阳。从当日晚上12点开始,黄社工社工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开始了长达20多个小时的照护,穿着防护服,陪伴阳阳做各种检查,喂饭,关心和陪伴阳阳。面对有些惊慌的阳阳,黄社工一方面安抚他的情绪,又想尽办法在病房中与他玩一些小游戏,平稳他的情绪。在做胸透时阳阳哭闹的特别厉害,黄社工顾不上接触感染的风险,抱着阳阳完成了检查。短短的相处,黄社工与阳阳建立起感情,在喂阳阳吃饭时,阳阳很体贴的请黄社工坐下来。社工的陪伴让小孩顺利渡过了最艰难的时间,在焦虑中,大家等到了阳阳三次检查呈阴性喜讯,阳阳也顺利转到普通病房。

 黄社工也表示自己也有过担心和害怕,但在与阳阳妈妈通的过程中,阳阳妈妈表示自己在广州也没有其他亲友,照顾阳阳的事情只能靠党和政府了!这也让黄社工感到肩头的重任,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同时在区民政局,街道领导的指导下,及机构和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黄社工最终还是坚持完成了这个不易完成的任务,正在隔离病房阳阳家人也在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得到了急需的帮助。新的陪护人员到位后,黄社工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自己的住处,开始了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中心的同事们第一时间送上了关心,并采购了消毒用品、食物和日用品送到黄社工的住处。黄社工目前又开始在家办公,跟进电访的相关工作。

为了避免让家人担心,此事黄社工至今未告知家人。面对别人的称赞,黄社工说“作为社工,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粤ICP备17160490号-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79号   网站标识码:4401000075

版权所有: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联系方式:020-61186018


你是第 - 位访问者